愛與被愛—戀愛心情篇

 

愛與被愛—戀愛心情篇

我常常在想,究竟是愛人比較幸福、還是被愛比較幸福呢?

經過了幾年來的試煉,我總算有了答案,

(不過,卻也付出了這一生中難以彌補的代價。)

當時我是學校裡相當知名的夜間部之花,追求我的男生宛如過江之鯽,同學、學長、朋友、甚至工作上,讓我豐富地體驗到被追求的樂趣 。

在眾多的追求者當中,有一位個性相當木訥的同學,我知道他是真的很愛我的,默默地為我做了很多的事情,他是真的希望我能夠快快樂樂的。

可是,他並不是我喜歡的對象,所以不論他對我多好,我總是不給他好臉色看,也從不會答應他的邀約。

雖然如此,他卻還是一如往昔,只是一味地照顧我、關心我、保護我,從沒聽他抱怨過什麼,坦白說,對於他的一片真情,我是有點感動了,只因礙於心理上的障礙,和他在一起時,我總是故意擺出一副冷冷的面孔,我知道這樣做對他很不公平,但我卻不願意遷就我的感覺,

(因為我知道我不愛他,我只想和我愛的人在一起。)

不管我對他的態度多冷淡,他依然很有耐心地對我噓寒問暖,上下班定時接送。

有時我真恨他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,他為什麼不罵我?不兇我?那我就可以名正言順地要他離開我,而不會感到良心不安了。

女人一直都是矛盾的,不是嗎?一方面又很喜歡他寵我,另一方面又不喜歡和他在一起,我知道他對於對我忽冷忽熱的態度,一定是痛苦萬分的,可是他卻一點怨言也沒有。

(有時我真的很懷疑他到底是不是男人?怎麼連點骨氣也沒有。)

有一次,他到公司來接我下班,當時我因為公事一肚子怨氣,正好無處發洩,所以便對他生悶氣,他小心翼翼地詢問我究竟他做錯了什麼,我一時口沒遮攔,便隨口告訴他,我看不起騎機車接送我上下班的人(他都是騎機車載我的),

等他有輛車子來接送我時再來找我吧!否則就別再來煩我!他的家境不好,

我知道對他而言是不可能的,我只是要他別再我身旁煩我罷了。

也許是真的傷了他的心吧,一路上他始終默默不語,晚上放學後也任由別人約我去夜遊,我想,也許這次他真的生氣了,也好!我也省得麻煩!於是我正眼也不瞧他一瞧,就和別的男生走了。

(從那次以後,他再也沒有騎車接送我了,更停止了對我噓寒問暖,體貼關心。)

雖然身邊依究不乏追求者,但心中卻有著一股難以抹滅的失落感。奇怪?

我不是巴不得他離開我嗎?為什麼他不再纏人了,我反而覺得不舒坦?

也許,我是習慣了他的接送,一時還調適不過來吧?

看到他上課時老打瞌睡,這麼不長進也想追求我?哼!

我心中一氣之下,便決定了再也不理他了,除非他主動過來向我道歉。

很快地,學業結束了,大家也都畢業,各有所成了,而我呢?

也交了我喜歡的男朋友,只是,和我所愛的人在一起,卻未必一定幸福的,口角、爭執在所難免,對方也未必願意遷就我。

(每當這個時候,我都會想起了「他」,懷念「他」對我的好。)

我想,當初「他」真是愛我很深很深的,只有自己談了戀愛,才能體會到當初「他」對我的一片真情吧!

過得好不好?有沒有女朋友了?我想,當他女朋友應該是會很幸福的。

可是,一直都沒看到「他」出現,我有點沉不住氣了,就趨前詢問當時「他」最要好的同學小P。

小P神色黯淡地望了我一眼,說:「他要求我絕對不能告訴你的,不過,已經過了三年多了,我想,告訴你應該沒什麼關係了吧!」

我聽了更感好奇,急忙詢問起「他」的動向。小P歎了口氣說:

「他。。。他早在三年前去世了。。。」

「什麼!?」我聽了大感震驚,腦袋宛如五雷轟頂般:「怎。。。怎麼會。。。」

正當我神色恍惚,不太能接受這件事時,只聽小P接著又說

「三年多前,他突然兼了好幾個工作,日以繼夜地,把自己弄得簡直不成人形。問他什麼原因,他卻矢口不提。有一天,我突然看到他開了一輛轎車,他才很興奮地告訴我,他拼命賺錢,總算有能力買輛車子了,從此可以每天接送你上下班了。。。」

我聽了以後,淚水早已不聽使喚地流了出來。只聽小P又說

「他還不太會開車,為了盡快能夠搭載你,每天半夜就拼命地練車,也許。。。也許是長久以來睡眠不足的關係吧!那天晚上,他車開著開著不自覺竟打起盹來了,與迎面而來的計程車相撞,送到醫院時已經奄奄一息了。。。」

「臨終前,他還一再地請求我,無論如何,也不能告訴你這件事,他害怕要是讓你知道了,你會生氣的。。。」

天啊!沒想到他在臨終之前,居然還在乎我的感受?這個傻瓜,像我這種自私無情的女人,值得他為我這樣付出嗎?這時候,我的淚水早已潰堤而出,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悔恨。

我的一句氣話,竟然就這樣毀了一個人,一個對我用情如此深厚的男人,如果時光能夠再倒流,我一定會毫不遲疑地選擇「他」,因為在這個世界上,我相信再也找不到一個願意如此待我的男人了。

(但是遲了!一切都遲了!留下來的,僅存著永遠的回憶和終生無法消弭的悔恨了。。。)

究竟是愛人比較幸福、還是被愛比較幸福呢?這個問題,沒有一定的答案,就留待每個人自己去體悟了。

  

吃三蔬,骨不疏 蔬菜界三大抗骨鬆高手

 

女人一旦沒骨氣,骨質疏鬆就上門,除了補充鈣片、喝牛奶之外,妳知道連蔬菜都有抗骨鬆的好本事嗎?


抗骨鬆高手一:洋蔥


過去我們只知道洋蔥具有殺菌以及增加免疫力的效果,現在瑞士的研究發現,停經後的婦女經常食用洋蔥可以有效阻止骨骼中的鈣質流失,預防骨質疏鬆;國際知名的權威期刊《自然》更提出最新研究報告,指出洋蔥是最能夠防止骨質流失的一種蔬菜。

★保骨力
阻止鈣質流失。

★食用注意事項
洋蔥內有揮發性硫化物,食用過量可能會有脹氣的情況。

★選購與保存
選購時應該選擇球體完整、外觀沒有腐爛、傷痕、龜裂者為佳。
保存方面,沒去皮的洋蔥不耐寒,擺在陰涼的通風處保存即可,如果是切開過的洋蔥,則宜放在冰箱冷藏,並且盡速食用。


抗骨鬆高手二:茭白筍


許多人看到筊白筍上的黑點會挑過不吃,以為是壞了,其實這些小黑點正是茭白筍可以抗骨鬆的重點,這些黑點是一種名為「菰黑穗菌」的真菌類,對於一些代謝有正面的效果,可以延緩骨質的老化。

★保骨力
延緩骨質老化。

★注意事項
筊白筍為涼性蔬菜,女性經期前後與體虛患者不宜食用;此外,筊白筍也有豐富草酸鹽,腎功能衰退、泌尿道結石患者需禁食。

★選購與保存
飽滿的筊白筍代表水分充足,筍身直、筍皮光滑的的筊白筍筍肉較嫩,如果是筍身扁瘦、彎曲、形狀不完整的則口感較差;另外,頂端筍殼過綠或是筍白部分為青綠色的,代表筊白筍已經老化,口感不佳。
保存方面,如果不是馬上烹調,建議買回來時不要剝掉外殼,先用報紙包住再套入塑膠袋後放入冰箱,約可保存四天。


抗骨鬆高手三:高麗菜


高麗菜因為營養價值有如菜中的高麗參而得名。高麗菜之所以有抗骨鬆的效果來自當中的維生素K,骨骼的保健除了需要鈣質之外,還需要多種營養素來幫助骨骼的新陳代謝,維生素K就是其中一種,維生素K可以幫助鈣質、維生素D的吸收,是預防骨質疏鬆不可或缺的營養素。

★保骨力
幫助鈣質、維生素D吸收。

★注意事項
高麗菜清洗時要一葉一葉摘下來用水清洗,以免蟲卵隱藏在內葉。

★選購與保存
選購時要選有重量、整顆完整無破裂、斑點的為佳。
保存方面,建議買回來後將最外面的兩、三葉深綠色葉片剝除,再用來包住沒有使用完的高麗菜,或是用白報紙包裹後,放在陰涼通風處或冰箱冷藏室保存。


 

體驗異國頂級 泰式按摩 舒壓 spa 不必在出國,更不必花大錢在人擠人的排隊等待,現在只要您到
普吉島 泰式按摩 舒壓館,即可享受到頂級的泰式舒壓spa,在不經氣中一個讓您輕鬆舒
壓無負擔的地方~02-2926-3816,來店請先預約,以免擔誤您寶貴的時間~!!!!!
普吉島永利店祝您:身體健康、事事順心~!!!!
在工作壓力與繁忙的都市生活中,您是否對一切事物感到提不起勁呢…?不妨放慢腳步
讓自己沉浸在一個泰式風情的頂級舒壓spa中,讓您放鬆在2個小時的泰式舒壓spa中,
普吉島 泰式按摩 舒壓館給您最頂級的舒壓享受、最清幽的舒壓環境、最平價的消費價格
、來趟普吉島讓您體驗身、心、靈的舒壓愉悅感~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和普吉島泰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